bet57365“同心振乡”农副产品短视频推广团队暑期社会实践

发布者:李恒杰发布时间:2023-11-15浏览次数:65

为了响应国家号召,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,提高自身能力,bet57365“同心振乡”景泰县农副产品短视频推广团队在王士勇老师和陈庆老师的带领下,前往白银市景泰县短视频的形式,对景泰县特色农副产品进行拍摄和宣传,助力农民经济发展。

721日,在团县委相关同志的帮助下,队员们了解了景泰县的文化历史、民俗风情,力争写出5篇优质短视频脚本,为下一步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打下基础。


722日,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调研当地三家特产品商店,以及对当地居民进行街头采访,厘清了当地农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状况,并拍摄了40分钟的视频素材,为后期剪辑做了准备。

723日,实践团队来到了景泰县的条山公园,利用无人机对公园全貌进行了拍摄,并前往景泰县体育馆附近条山桃脯杏脯进行了宣传与视频拍摄活动,丰富了视频内容与视频讲解的形式,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景泰的特色产品。

724日,团队前往草窝滩镇长城村辣椒种植基地,基地负责人在田间地头学习辣椒种植、加工产业链的全过程,并于当天下午寻访了位于201省道的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,对大规模文冠果商业种植进行了无人机航拍,力争完成一个优质航拍短视频。

725日,团队来到正路镇黄崖村,调研当地文冠果的种植情况,并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了短视频拍摄创作,与村主任和当地农民进行了深入交流,对当地农副产品和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,并制作了一个故事性短视频。

习近平主席说:“路虽远,行则将至;事虽难,做则必成。”未来,队员们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,通过数字营销手段、数字媒体作品的创意与设计,为富民兴陇贡献青春力量。


撰稿人:王士勇   摄影:王堃、陈香香   初审:黄珍   审核:陈小琴


Baidu
sogou